WFU

Jul 5, 2018

【加拿大洛磯山脈7-5】「Fairview Lookout」觀景台步道.遠眺露易絲湖與城堡酒店

把握難得的大晴天,下午四點再度奔往Lake Louise,順便去超市補補貨。從Field開往Lake Louise大約25分鐘車程,剛好這段路在整修沿途限速,時間又多耽擱了一點。
傍晚的Lake Louise一樣人氣很夯!湖岸邊滿是遊客。可惜下午逆光,如果想拍攝湖景和維多利亞冰河建議還是上午造訪比較適合唷。
Day2我們已經在Lake Louise溜達了一整天,
所以這次只在船塢附近逛逛,重溫一下高級度假區的美好氛圍
上回在湖畔右側走了兩段熱門的步道:
今天則要介紹另一處人氣步道「Fairview Lookout」!
Fairview Lookout」的起點位於湖畔左側,也就是船塢後方,路口有指示牌。單趟路程約0.7~1公里,來回需50~60分鐘,屬於簡易型短程步道。此外這是一條通往半山腰城堡飯店觀景台的路線,所以非常適合下午來走,望向飯店的角度剛好順光喔。
雖說是條簡單的路線,但我們玩耍了一整天又沿路上坡,還是爬得氣喘吁吁。步道位在樹林間,路況不錯不過要當心樹根橫亙絆腳。途中會遇到一處岔路口(設有小亭子和木椅),請記得要「往右走」不然可會跑去Fairview Mountain山頂!
樹林裡最常看見忙碌覓食的小松鼠,超可愛~
最後走下一段小斜坡,就可看到終點觀景台。其實繼續前行還有路只是被封鎖,但依舊會有人突然從封鎖線後突然冒出來,不知道去哪探險了?!
觀景台是個被樹林包圍的小小木製平台,只有右側沒有遮蔽物,視角剛好對向氣派的露易絲湖城堡酒店。迷人的湖色與森林遠山相襯,朵朵白雲的影子輕緩飄移在大地上,還有那牛奶湖上紅紅的小船兒,真是恬靜美好的畫面呀
前幾天爬大蜂巢山遇到野火煙霧干擾,遠景一片朦朧,這趟路總算把背後的風景給看清了。左前方有座嶙峋聳峭的山頭,本來以為是城堡山?想想方向不對,我猜可能是Waputik Peak。
這個觀景台根本是用來幫飯店拍明信片照XD。右下方即是剛才上山的湖畔路口,以及2005年增建的新館。和本館相比,新館離湖畔遠了一些。看那本館前完整的湖岸線和後花園,location真的超讚!
這天登上觀景台的遊客很少,和湖畔熙熙攘攘的熱鬧氣氛截然不同。還有情侶帶著紅酒上來小酌賞景呢,真懂得享受。如果停留Lake Louise的時間不多,個人推薦走這條步道,短短路程就可以獲得置高遼闊的美景,非常值得!
下山途中遇到一對熱情的加拿大夫妻,七嘴八舌一直向我們介紹景點。太太是原住民,聽到我們會去Canmore Grassi Lakes很開心,直說一定要爬上山去看她們祖先留下來的象形文字;先生則是一直在旁邊插嘴說要推薦更棒更厲害的地方XDD,他提到了「Ink Pots」這個我沒聽過的地名?因為後續行程很滿了,當下根本沒放在心上。沒想到隔天陰錯陽差,我們真的踏上前往Ink Pots這條漫漫長路......來到超美的山林祕境!真感謝這對住在Banff的夫妻

留言 (3)

  1. 好棒的分享 我第一天抵達 不知道時間夠不夠來走走..上面提到 ink pots 是canmore嗎? 我google跑出一堆 ink pots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們去的Ink Pots是在Johnson Canyon裡面噢!!
      如果從Johnson Canyon入口開始計算,
      走到Ink Pots單程大約要3小時...我覺得中午前出發會比較保險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