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Jul 29, 2018

【加拿大洛磯山脈8-1】1A弓河谷景觀道:Morant’s Curve 莫連彎 & Castle Mountain 城堡山

行程來到第八天,又是景點滿滿的移動日!今天主要走「1A Bow Valley Parkway 弓河谷景觀道」前往洛磯山脈的觀光重鎮 Banff(班夫)。我們第一天北上時是開「1號高速公路」比較節省時間;1A弓河谷景觀道則是以前的舊幹道,與高速公路幾乎平行,中間隔著弓河和鐵路,沿途有多處知名景點很適合悠哉自駕。
前幾天沒看到夢蓮湖的十連峰,這天一早本來要再衝一次夢蓮湖,沒想到開到半路才發現交通管制......遊客一律得從Lake Louise Village搭接駁車。既然無緣再會,那就直接開上1A前往「 Morant’s Curve 莫連彎」吧!
Morant’s Curve位於Lake Louise Village南下大約5公里,是1A弓河谷景觀道上的一處大彎道。數十年前太平洋鐵路攝影師Morant在此拍下美麗的風景照,因而得名。我們抵達時正巧貨運列車通過,一輛黃色校車也載來遊客,大家趕緊衝下車找好角度!!順利拍到弓河、火車、群山與遼闊森林的美景。別看陽光普照一幅暖和模樣,這早的氣溫真是寒冷刺骨啊,拍完照馬上鑽回車裡取暖(小藍的座椅有暖氣功能實在太實用了)。
弓河谷景觀道兩側多是濃密的針葉林,雖然不像93號冰原大道視野壯闊,行駛其間人車不多倒也悠閒清靜。若要看風景,路邊有幾處開闊的停車區可以下車逛逛。例如下面這處「弓河觀景台」名字是我胡亂取的XD,下方剛好緊臨著弓河。
放眼望去眼前正是鐵道、弓河和遼闊無際的墨綠色弓河谷樹海;遠處座落著巨大岩山,由左而右分別是Storm Mountain、Mount Whymper、Boom Mountain。
景觀台背後則是弓河谷景觀道上鼎鼎大名「Castle Mountain 城堡山」奇特的山型非常好辨識!
雖然只是個路邊停車區,仍設有野餐椅、洗手間。下來散步曬個太陽暖和一下真好。
我們走在邊坡附近閒晃,突然聽到鐵軌上傳來叩嘍叩嘍聲,心想這麼好運火車又來了?!探頭一看竟然是一台白色小貨卡行駛在鐵軌上......哇咧這是什麼概念啦。
從弓河谷景觀台往前開個1.5公里,對向森林裡也隱藏一處「城堡山景觀台」,能更近距離欣賞這座怪石嶙峋的奇山。如果有體力探險,附近還有一條「Castle Lookout Trail」可以爬到城堡山腰居高眺望整片弓河谷的絕景噢!(爬山前建議先查查AllTrails,有比較多國外鄉民的心得分享)
Castle Mountain Chalets」也是1A路上另個欣賞城堡山的好地點!這裡是一家小木屋旅館,附設加油站、雜貨店,旁邊剛好是Banff-Windermere Hwy可接上1號高速公路。因為有大片草地可以休憩賞景,連遊覽車也直接開來這邊放風拍照。
旅行團停留的時間很短,沒多久四周再度恢復寧靜。草地上有野餐椅和大石頭,我們在這裡閒坐和城堡山自拍玩耍好一會
城堡山是因造山抬升作用形成的皺褶山,恰似一座巍峨堡壘聳立在林線之上,當屬Banff到Lake Louise之間最顯著的地標,不管走1號國道或1A都看得到它獨特的身影。1945年二戰結束後,加拿大政府為了表彰歐洲盟軍統帥艾森豪將軍曾將城堡山更名為「艾森豪山」,直到1979年才恢復名稱。 
在Castle Mountain Chalets附近有一條「Rockbound Lake Trail」可爬到城堡山區的Rockbound Lake,我google過這座湖,果然是超超純淨的深山祕境啊~不過這條登山道的路途遙遠,出發前最好做足功課以策安全。
弓河谷景觀道的前半段大抵由弓河、鐵道、城堡山景致組成,屬於路邊隨停隨拍的輕鬆級景點;接下來的「Johnston Canyon 強斯頓峽谷」則是1A上的超人氣景點,可依照腿力前往上下瀑布;至於位在Johnston Canyon深處的「Ink Pots 墨水壺」就是一段意外的鐵腿挑戰了,下篇待續

留言 (4)

  1. 很久不見你UPDATE>_<風景好美呢,但我吾識自駕,好多地方去吾到,還是睇你的遊記當我自己去左^_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~太偷懶被發現了XD
      洛磯山脈當地也是有各種小旅行團可以參加唷!

      Delete
  2. 哇, 有沒有寫超過一年以上呀, 加油加油快分享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的遊記一直都是這種慢節奏Q_Q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