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Dec 16, 2018

波比~波比~初登場!!

相信有在follow本部落格的朋友(有人嗎?自我懷疑...)一定很好奇我這幾個月消失到哪去了??鄉親啊~我沒有跑路我還活著!本小姐生小孩去啦XDDD 我的新老闆「波比」大人來報到啦,是不是很感動~嗚嗚嗚,期盼了五年沒想到我也有這種開箱文可以寫。
時間回到2017年12月31日。這天中午發現有點小出血,想說這個月又落空了,非常失落地迎接跨年夜。當晚作了個夢,夢見我想驗孕但是KP站在床頭叫我別偷跑。隔天元旦清晨七點鐘猛然醒來,想說新的一年不然來驗一下好唄......於是邊刷牙邊尿,眼角餘光突然瞄到人生第一次「兩條線」!!手刀衝回房間把KP搖醒「你看看這驗孕棒是不是壞掉了!!」(原來電視演的都是真的XDD)
▲一切都是從這顆小粉圓開始的(請忽略我布滿針孔的肚皮...)

過幾天回診所開獎,β-HCG 507.1,醫生說「指數不錯,有可能是雙胞胎喔!」蝦咪有這麼好康嗎一次搞定?後來照胚胎確認是單胞胎啦,現在想想好加在,一個小嫩嬰就快整死我了,同時來兩個我無法......

由於已屆高齡孕婦,本人開始過著深居簡出的日子,上上班、睡睡覺、寫寫遊記,低調地度過九個多月。懷孕期間波比算是天使寶,沒有太折騰媽媽。孕吐大概五六次,比較不舒服只有脹氣、胃口不好,偶爾肋骨痛、大腿痛,噁心的糖水測試作了兩次囧;羊穿、高層次檢查都順利過關了。傳說中,孕婦會突然想吃某樣東西?似乎也沒發生過,就算有,想必KP也不會半夜去幫我跑腿啦(白眼)。
▲第一次孕吐,竟然是吃了自己作的壽司捲。我有半年不敢再吃壽司...... 

▲孕期26W。我厚片我驕傲XDD 希望熊大有掩飾我的胖(遮臉) 

▲37w+1催生前一天。每天踹我肚皮的小傢伙就快誕生啦~

孕期終於來到第37週。因為是免疫媽媽的關係,需要控制停針停藥時間,和醫生約定足月37+2去催生。這天悠閒吃了早午餐,下午KP心血來潮幫我拍了幾張大肚照,晚上便拎著待產包快樂入院去了。
▲都市傳說之聽說待產包一關上就會出現產兆?!
怕KP找不到東西,所有用品全部編碼列表,根本打包行李控XDD

我萬萬沒想到這一入院待產,足足催生了兩天最後剖腹吃全餐。用盡催生藥和點滴還是不開指之後,醫生默默走來:「妳已經產程遲滯符合健保給付,考慮剖腹嗎?」就算前一天陣痛了六小時我都沒哭,聽到要剖腹那瞬間真的人‧生‧跑‧馬‧燈,忍不住落下兩行清淚。重點是,乾!剖腹原來不太痛啊!!我在待產室熬了兩天究竟是為什麼......算了母女平安最重要。
▲剛入院待產上點滴,這時還傻傻笑得出來,好棒棒

▲催生第N小時,覺得我根本是隻待宰的母豬......誰來救救我

思考了一小時決定剖腹,趕緊把孩子抱到手比較實際。不知道是太冷還是太緊張,推進手術室直到離開,我渾身皮皮挫牙齒打顫停不下來,好怕醫生手術刀切錯地方。終於8/28下午,波比大人來到媽媽的懷抱啦~嗚嗚嗚可喜可賀!以後媽媽可以告訴妳,妳是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,不是跨下唷XDDD
▲波比首次登場,3015克!每個人第一眼都說像爸爸,媽媽的基因感到哀傷......

有人說女人骨子裡的DNA會讓我們忘記生產時的痛苦,好騙我們生第二胎,我想這有一半是真的。其實待產生產有多痛,我已經迷迷糊糊講不清楚了;另一半則是因為新手媽媽擠奶餵奶把屎把尿忙得團團轉,哪還記得幾個月前的辛酸血淚。(不過媽媽們還是很愛聊生產,就像男人最愛講當兵怎樣怎樣XDD)

在此也要鄭重感謝我女兒一個半月就開始睡過夜!!同事朋友以前老跟我說「請好好把握可以睡飽的每一天」,當時我都嗤之以鼻想說有這麼嚴重嗎?離開月子中心的第一夜,我真想回到過去甩自己兩巴掌......能睡飽真的是媽媽活下來的第一要務!!

以下開始曬嬰,生了小孩就是要曬嬰啊哈哈哈!!!加拿大遊記估計有九成九要爛尾了,希望接下來能擠出一些空檔上來更新我這長滿雜草的地球凹洞。

▲努力三天才擠出第一管0.1CC的初乳.....
我再也不敢把鮮奶放過期丟掉了!乳牛真偉大!

▲5d。孩子啊~就靠你回收紅包囉XDDD
我絕不會是那種「來媽媽幫你存起來,結果存款下落不明」的媽媽。

▲本人跟超音波長得一模一樣欸。

▲6d~30d。月子中心時期。
為什麼小嫩嬰每天都長得不一樣!這都不同人吧

▲出月中恍如隔世,果然不能把家丟給一個男人照顧......
連嬰兒床都沒組起來

▲31d。第一天在家睡覺。貌似天使寶,當晚媽媽睡不到兩小時(昏厥

▲1m4d。這陣子很愛柯P抓頭睡姿。氣質氣質拿出來啊~

▲1m14d。有一種冷叫做阿嬤覺得腳冷冷......不過嫩嬰穿上襪子莫名可愛呢。

▲1m19d。育兒界的睡過夜黃金聖衣「Love To Dream蝶形包巾」
新手媽媽不要懷疑買就對了!給我買下去!

▲1m24d。免疫媽媽的畢業照。
孕期捏緊肚皮一天一針,終於熬過這兩百多針,值得值得。

▲1m28d。正妹自拍XD,和長頸鹿安撫巾開始培養感情。

▲2m7d。學握貝親綠色小花。爸爸說貌似臉大像媽媽(喂!)

▲2m9d。費雪安撫椅上工了,很快看膩兩隻老猴。
如PTT媽寶板所說,這台果然是搖便椅XD

▲2m11d。開始練抬頭。脖子痠了讓人家休息一下咩。

▲2m13d。每穿這件都讓我想到「賣不出畫作的法國藝術家」XD
滿月沒剃胎毛,逐漸開始掉髮變清朝人禿了......

▲2m18d。不愛奶嘴愛拳頭,每天都要舔兩口。

▲2m21d。很會抬頭,開始想要自己翻身。
然後翻不過去氣呼呼,媽媽心累......

▲2m23d。開始笑點很低,突然發現自己可以控制舌頭欸!

▲因應九合一大選,我們也要應景一下。
看這誠懇的眼神,懇請惠賜一票

▲吃飽飽、睡飽飽、屁屁乾爽、健健康康,就是小波比的每一天。

▲3m15d。每天從聽聽音樂鈴變成踹踹音樂鈴......順便放放屁。
那腳力之凶狠,被踹過胸口的僕人1號、僕人2號都知道

▲3m16d。冬天終於來臨,涼涼的天氣和媽媽一起賴床最舒服了。

▲3m16d。感謝垚垚媽贊助的圖畫書,我每天看兩本,考上哈佛幼稚園指日可待唷!

▲媽媽只能用美肌相機和小屁孩一起裝嫩,下次見~~


留言 (14)

  1. 恭喜恭喜﹗波比和爸爸如同一個餅印﹗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謝謝~只能說爸爸的DNA太強大了>v<

      Delete
  2. 恭喜恭喜!波比好可愛!媽媽太偉大!
    那張波比和兩百多個針頭合照,要洗出來!記得當波比嫁妝!XD

    真的很替你開心!有空再去看你和波比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~後期打到沒地方下針了Q_Q
      阿姨快來幫忙把屎把尿,複習一下準備第三胎XD

      Delete
  3. 恭喜恭喜~~默默追您的部落格也很久了,蜜月時參考紐西蘭行程,真的是助益良多!發現部落格許久未更新,就想說是不是有好消息了,結果今天一來進度整個大躍進,真的是恭喜恭喜大恭喜阿~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謝謝你的祝福^^
      哇塞,紐西蘭遊記真的很久了欸,還是天空部落格的年代。
      好懷念南島的純淨,希望哪天可以帶波比去健行!

      Delete
  4. 恭喜夫人賀喜夫人, 太棒太棒了, 粉蘇偶也是追格追粉九來沾沾喜氣先, 平安健康祝福滿滿先獻上喔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感謝KC大哥的祝福!
      新年快樂啊~~~
      新的一年也要繼續看你精彩玩玩玩(羨慕中)

      Delete
  5. 好棒喔~ 終於看到可愛的妹妹,雖然沒空和vic去台中看你們,但是看看部落格照片中的妹妹,也算過過乾癮了!祝新年快樂壓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新年快樂~~^^歡迎來台中玩噢!

      Delete
  6. 恭喜了~~
    期待能看到你帶著波比寫遊記,一家三口勇闖天涯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新年快樂!
      出國要等波比能夠乖乖搭飛機才有可能>v<
      好期待那天的到來

      Delete
  7. 想說加拿大寫這麼久,大概是去生小孩了?(亂猜)
    沒想到是真的,恭喜老爺,賀喜夫人!!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大家都好會猜XDD
      加拿大應該是斷尾了啦,
      偶爾再寫個一兩篇自己懷念一下:)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