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Feb 14, 2019

彌月禮盒│馬可先生彌月蛋糕 & 台中南屯.資豐美食麻油飯

孕期的小確幸就是到處試吃彌月蛋糕。我以台中店家為主,前後大概試吃了七八間,個人很喜歡長崎蛋糕那種類型,但KP覺得太樸素了希望送蛋糕捲。後來思考了口味、價位和方便性,馬可先生就雀屏中選了!
馬可先生彌月蛋糕,是懷孕34週以上至寶寶出生一個月內都可以申請免費試吃。申請方式有兩種:1.官網填單預約  2.直接到店申請。因為全台門市很多,所以不提供宅配試吃服務。在官網申請後沒幾天就接到馬可的電話,詢問我想試吃什麼口味;當時正在午睡迷迷糊糊的,客服就推薦季節限定的伯爵蘋果和高人氣的芝麻口味。

按照約定日期持媽媽手冊到門市領取,原本以為只是薄薄的切片蛋糕,沒想到很厚兩大塊欸!!聽說以前還是全口味試吃,真是超佛心的~
剛拿到還有點冷凍狀態,鮮奶油吃起來像冰淇淋,個人喜歡完全退冰後再吃。以前想到馬可先生的麵包,就會聯想到健康養生風,蛋糕裡面看得見些許燕麥顆粒,本來擔心會是粗糙的口感,沒想到滿細緻的。整體風味清爽濕潤,以有機豆漿製作,每一口都散發淡淡的豆香,奶油餡也是爽口風格。芝麻口味就是養生代表,長輩一定能接受;伯爵蘋果香味比較明顯,內餡還有酸甜的蘋果丁,較有特色。蛋糕體綿密扎實,不是蓬鬆空虛那種但也不會乾乾的,我和KP吃完這兩塊超飽。
看DM說明,感覺很強調原料的用心,沒有阿撒噗嚕的添加物,熟女當媽媽後很吃這一套,就決定當小波比的彌月禮啦。

優惠方式也很單純,彌月蛋糕10盒以上就打8折,100盒以上另有優惠價以及贈送彌月小卡。另外還能選擇提貨券提貨條碼寄送給外縣市的親友領取蛋糕,整個超方便。我有購買幾組條碼,做成電子卡片直接line給朋友,還有留幾組自己以後吃XDD。刷條碼取貨後還會收到mail通知條碼已使用。(若要自費製作小卡是120~150元,六個工作天)

因為10盒就有折扣,很方便分批訂購,只要在一個月內都能湊折扣盒數。例如第一次下訂15盒打8折,過幾天臨時再買2盒也是8折計算,口味都能混搭。數量不多的話,直接到店選口味取貨就可以,數量多&想要特定口味,最好提前一兩天電話先訂購。
包裝有三種款式,我選經典款,繫上蝴蝶結挺有質感的!另兩款是可愛的卡通圖案。因為沒做彌月小卡,所以請店家貼上彌月之喜代替。每一盒上也都有明顯的口味貼紙,不會拿錯。一整套就是提袋、六人份叉盤、塑膠刀在蛋糕盒裡。賞味期限:冷藏5天、冷凍14天。紙盤包裝上有清楚的食用說明。
打開紙盒,蛋糕封膜上也有口味貼紙(是多怕吃錯味道啦XD)一整條切6~8片份量剛好,不會太單薄。稍微可惜是鮮奶油餡不多,優點就是不會膩口啦。建議三天內吃完,放太久蛋糕體容易濕軟走味。
馬可先生的蛋糕捲大約有8~9種口味。目前吃過的心中排名是:伯爵蘋果、抹茶紅豆>芝麻、咖啡>原味。最近到店還有看到檸檬和玫瑰也好想吃吃看啊~但無論是哪種口味,味道都是清爽版本喔!吃得出淡淡咖啡香、抹茶香這樣,如果喜歡濃厚口味的蛋糕,可能得選別家了。整體來說就是健康少負擔、美味度也不錯的蛋糕捲,偶爾領一條回家吃也沒罪惡感哈哈。


N年前搬到南屯才知道資豐美食,主要賣油飯、肉羹、炒麵等等傳統小吃,一試成主顧,馬上納入彌月油飯口袋名單!資豐老店在南屯市場內,我們都是吃萬和宮旁邊有冷氣的文昌店。以往娘家親友的小寶寶都是送蔡記油飯,大家吃膩了,前年小姪子誕生,老媽問我知不知道哪家油飯好吃,立刻推薦資豐。我媽也很妙,完全沒吃過竟然直接打電話就訂了,害我整個很挫......幸好親友都很「額樂」!!糯米有Q,麻油炒薑香噴噴,長輩吃油飯就看這兩大重點

有了上次的好評,波比的油飯當然也訂了資豐。因為平日滿常吃的,就跳過試吃直接訂購啦。之前問店員好像可以試吃,但不確定是免費還是優惠價?資豐的訂購方式是直接用電話或line聯絡老闆,老闆很客氣有問題都會一一解說。下訂後也不用訂金,直接約取貨時間面交付款即可。
我是訂購「油飯20兩+2顆紅蛋」的款式,一盒200元,25-50盒打95折、51-75盒92折、76盒以上9折,滿30盒有送謝卡。其他還有油飯22兩200元、油飯13兩+雞腿+兩蛋240元、油飯16兩+雞腿+兩蛋320元等等款式。也有3斤、5斤大盤裝油飯,方便娘家報喜、答謝媒人使用。

油飯保存不易,所以都是當天早上製作,拿到時是常溫可直接吃的,當天務必要快速發送出去;如果不是當日送禮或路程較遠,可請老闆包裝塑膠封膜,這種拿到時是冷藏的可以撐久一點,我有幾盒就用這種方式。另外,油飯盒子是井字造型可直接手提所以沒有附提袋喔。

送禮那天太忙忘了拍油飯實體照,反正就和官網內容一模一樣,配料有肉絲、魷魚、香菇、油蔥、蝦米,資豐的特色就是麻油香!每一口飯都很入味。常溫吃很Q,不會乾硬油膩膩的,我喜歡蒸熱軟軟的更好吃!
因為不喜歡寶寶的照片被丟掉,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製作彌月小卡,剛好就用資豐送的謝卡寫上幾句話代替。附送的謝卡是比較小張的相片紙質,圖片裡有護貝這張是讓我們留做紀念的,雖然樣式陽春,也是一番心意啦

留言 (2)

  1. Replies
    1. 收到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海鹽巧克力,超開心的!
      有重溫舊夢的感覺,謝謝你呀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