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Oct 12, 2023

台中南屯│DOUGH 動手玩大墩店:DIY甜點「檸檬蛋糕」初體驗

十月的行程真是滿檔!結束和波比班上同學的快樂兩日露營後,隔天又一起到「動手玩」大墩店做甜點。感謝同學媽媽的邀約,否則我從沒想過可以帶小孩來這種地方玩烘焙,光想像就覺得會一團混亂啊哈哈哈。結果實際成品比想像中還成功耶!以下快速紀錄~
成員到齊後開始看菜單選自己想做的點心,都有標註難易度幾顆星,幼兒園大班生的程度可能比較適合1星或2星,我跟波比討論後自不量力的選了3顆星的檸檬蛋糕😆。接下來的流程就是結帳→領平板看影片→開始動手製作。

動手玩大墩店的收費是,一份甜點最多兩人一起製作,還須另加陪玩費109元。以我們挑選的檸檬蛋糕來說,費用就是720+109=829元,老實說真的不便宜啊!不過店內使用的食材等級都很不錯,環境也舒適,加上當月壽星有小小折扣,偶爾來玩一下還能接受啦。
看到設備齊全、寬敞明亮的空間整個就舒服~我家廚房如果能這樣就太棒了!教室前端主要擺放鍋碗瓢盆和各式各樣小工具,以及麵粉砂糖等乾性食材。玻璃窗旁則有一排顏色繽紛的攪拌機、圍波爐、電磁爐。教室後方有幾個大冰箱存放冷藏材料,正後方是長形洗手台,及最左邊的烤箱區。所有用品全都標示得一清二楚、整整齊齊,看了真是太紓壓了😊。
還有一些裝扮道具可以讓孩子玩樂一下拍拍照。帶群小蘿蔔頭光要就定位就得花好幾分鐘......
大家回到位置上各自安靜看影片。檸檬蛋糕的教學影片才看一半,我跟波比都傻眼了......😨這步驟也太多了吧!!波比問了好幾次「媽媽妳有看懂嗎?有記起來嗎?我們再重看一遍好了」當下有點後悔選3顆星的食譜......做人真的不能太「假會」。也只能硬著頭皮下手了。好險除了主要影片,還有幾段細部影片和文字說明,過程中有疑問也可以詢問現場工作人員。
看完影片,趕緊蒐集第一部分「海綿蛋糕」的材料和工具。忙碌的秤重細砂糖、麵粉,開冰箱拿牛奶、雞蛋等等。按照影片解說,下材料、攪拌攪拌。以下省略三萬字😂,又要製作又要拍照還要指導小孩實在太忙了。麵糊倒進模具後,送到烤箱區,工作人員會幫忙預熱跟送進烤箱;然後給我們一個計時器,時間到再去領取就可以了。這邊結束第一回合,先把一些用具洗乾淨清空檯面(沒錯!所有東西都要自己洗唷!)
第二部分是製作檸檬醬。同樣看完影片、拿材料和用具。這回合比較有趣的是,檸檬醬的製作過程要多次使用微波爐加熱且仔細攪拌,記得總共加熱了5次吧,如果沒成功就會變成蛋花湯......幸好順利完成了!再加入新鮮檸檬皮屑屑,一磨下去滿室生香啊😍。接著把做好的醬拿到冰箱冷卻備用,繼續蒐集第三部分材料製作鮮奶油。這時其他選烤餅乾、杯子蛋糕的同學已經陸續完成了,到處都是香味。我們還在繼續努力~

整體製作,真的是從零到有都要自己動手做。過程中大概向工作人員發問了四五次(我們都嘴巴很甜的叫老師老師😁),主要是請她們確認攪拌程度、奶油夠不夠發、醬料是否夠均勻了等等。她們會幫忙看一下,快速解答。雖然不是很熱情親切那種,但也是很有幫助。
終於來到最後步驟!!將冷卻過的海綿蛋糕脫模,分層抹上薄薄鮮奶油再組合(這裡都是採用動物鮮奶油喔,很棒)接著將剩餘鮮奶油和檸檬醬輕柔混和,均勻抹上整顆蛋糕外層。這個步驟我大概跟波比講了7749次「輕輕的、輕輕的、輕輕的啦!!」抹好的地方經過她大刀一揮又給我全部刮掉了,也罷......這樣才是真的手做嘛😜。其實蛋糕到這步驟就完成了,可我女兒果然嫌棄它太樸素,只好再加購35元的色筆,選了酸酸甜甜的綠色作畫一番,才滿意的打包收工。表定製作時間是兩小時,我們應該有超時,不過也沒趕人。後續大家約去吃中餐,蛋糕甜點都可以暫放在教室冰箱唷!
登登感動呀!!我們真的做出了檸檬蛋糕!!裡面可是充滿了媽媽的血和淚XDDD重點是吃起來和讓一糖的檸檬蛋糕沒什麼兩樣(超敢講的😆)清爽又美味,感覺得到用料實在又新鮮。這顆六吋蛋糕一帶回家馬上就被吃了一大半,波比平常不愛檸檬味的甜點,但這蛋糕她有吃兩塊,非常捧場。

留言 (0)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