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Sep 21, 2020

台中西屯│初秋午後的都會公園(2Y)

距離上次造訪都會公園,大概又是十年以上的往事。約略記得園區裡有些冷清荒涼蚊子又多,車都還沒停好,騎機車的收費員就急忙跟在後頭準備收錢了,所以後續KP提議要再來我都意興闌珊提不起勁。

今天下午臨時起意跑來,發現都會公園熱鬧的程度真出乎我意料!說熱鬧可能有點誇張,就是周邊多了幾家腳踏車出租店,拍婚紗的、運動的、遛狗遛孩子的遊客四散在廣闊的園區裡,草坪上人來人往盡是快快樂樂的景象。我們找不到地方買飲料,詢問工作人員才知道公園裡的小商店早在多年前撤除,公園裡只供應兩台飲水機,下次飲食得記得自備了!也或許是沒有攤販商店,公園環境維護的不錯,整體很舒服乾淨。
都會公園占地遼闊,這次只能先在中心區域逛逛。先來到「種子日晷」廣場,丟飛盤、打球、騎車好多孩子在附近玩耍。魚飼料和泡泡水是放風波比這樣兩歲小孩兒最簡單的常備物品。她的愛物「泡泡劍」一拿出來加上強風加持,追著滿天泡泡就能開心的蹦蹦跳跳大量放電(媽媽的陰謀XD希望晚上能秒睡啊~~~)
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後面的哥哥為了追泡泡整個人都飛起來欸!!波比個性比較慢熟,平日也常讓她帶著泡泡水到公園去交朋友。小朋友們一起吹泡泡很快就能熱絡起來了。
坐在景觀湖畔吹著徐徐微風也十分愜意。這邊可以餵魚餵烏龜是小小孩最愛的活動之一。不過今天好多人在餵,我們用看的就好。波比發現烏龜們用拉單槓的姿勢賣力吃著岸邊遺落的飼料,一直喊著「烏龜加油!」真可愛呀。
發現天空有很多風箏,路人指引我們往「賞月廊道草坪區」。一路西斜的暖暖日光金黃閃耀,園裡的花草也格外艷麗動人。請波比和扶桑花拍個照,但這年紀的孩子開始有主見,扭來扭去怎麼也不肯對著鏡頭來個燦笑,偶爾還賞你一個俏皮鬼臉......
媽媽只好上場抓著女兒拍一張。
但我走到這位置才知道,波比可能不是不想看鏡頭,
而是眼前的陽光太刺眼了啦。
放眼遼闊的草坪區,原來有好多人在樹林下悠閒野餐。秋風陣陣,十幾二十隻風箏在藍天飛舞著。我們在這閒坐好一會兒,我盤算著下次也要來野餐,該帶點什麼呢?想到市區裡又多了一個可以溜達的地方,心裡真是開心呀!

留言 (2)

  1. 這裡是小孩放電的好地方!
    夏天來太熱、冬天又太冷,秋天是最適合的季節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沒錯。超適合野餐,而且最好要帶一些玩具和玩伴會更棒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