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Nov 22, 2020

台中大甲│鐵砧山雕塑公園&永信運動公園(2Y3M)

鐵砧山雕塑公園今年九月剛完工,今日前來一遊,發現滿多特色遊具,真的是小孩玩樂天地欸!停好車,先玩兒童遊戲區的小山丘滑梯。波比又是拉繩索爬木階上上下下溜了好幾趟。旁邊也有鳥巢鞦韆和沙坑,不過太多人了今天先跳過。

和大風車拍照後,來到青少年遊戲場。這裡的爬網看起來有難度比較適合大孩子。波比站在繩網上還得大人扶著才敢動一動。在旁邊涼亭吃過點心後,波比突然比著高高的隧道說:「媽媽我要爬那個!」心想「開玩笑吧?大概爬沒幾步就要求救了」還跟KP說:「你待會要鑽進去抱她下來欸」沒想到這孩子一步步往上爬,愈攀愈高,中途遇到對向的哥哥姐姐爬過來也沒害怕,耐心停下來等著。來到隧道最高點,我想下坡應該不敢走吧?結果媽媽又錯了。波比從網子伸出手指和爸爸勾勾手打氣一下,又緩緩往下走,最後走完全程。落地時波比表情看起來很平靜,眼睛卻閃閃發亮呢!我和KP都覺得超感動,原來孩子比我們想像的還勇敢。傍晚回程車上,波比突然自言自語「你可以的,加油」也許她心裡也默默覺得很激動吧。

爬網區附近還有平衡木、滑索、吊環等遊具,也是很熱門,但這些真的得大孩子來挑戰。我們繼續散步到隔壁的永信運動公園,先遇到兩隻高高的長頸鹿,接著發現這區更適合小小孩遊玩!沙坑採用小石子,比較不會弄髒衣物。還有雙人鞦韆、多人鞦韆、搖椅、攀爬架和單槓,多種復古風格的遊具可以親子共乘。整座公園充滿我那國小年代的氛圍,實在好懷舊!不過這裡的動物模型打造太逼真,波比反而沒什麼興趣。

鐵砧山+永信可以遊玩大半天,停車方便,有步道、觀景台、各年齡層的遊樂設施,今天沒有逛完,打算再找時間來玩耍。

P.S.回家路上突然想到:疑~劍井呢?(對鐵砧山只有這個兒時印象)以及,既然叫雕塑公園,好像沒看到什麼雕塑品欸XDD
(「喔不!這是我的餅乾欸~」這裡的螞蟻手腳超迅速!!)
(可能看到現場好多小朋友在爬,波比竟然也想挑戰)
(看這樣子,明年去上小班應該OK啦!)
(淡定的到達終點,爸媽還比較激動XDDD)
(沿路一直聽到其他小朋友說長頸鹿?原來在這邊!好蒼白的鹿喔XDD)
(雙人鞦韆,這個好玩欸,真是八百年沒見了!)
(多人鞦韆,嗚哇哇哇真的超級懷念~晃高一點好像海盜船)
(章魚做這樣是想嚇誰啊......波比完全不想靠近)
(晚餐來到三井Outlet覓食,真是個錯誤,因為這裡沒啥好吃的......)
(從沒看過我女兒啃飯糰欸,下午果然有勞動到XDD)
(吵著要看摩天輪,然後走到溜滑梯就玩到不想離開了......摩天輪完全被忽視)

留言 (1)

  1. 沒揪!!哈哈~
    阿姨的地盤哪!XD~
    劍井整修好囉!快來玩嘿!

    ReplyDelete